Kaiser Chiefs 的 Off With Their Heads 音樂評論

我真的不記得我小時候第一次接觸足球是什麼時候。它一直在那裡。每一片荒地都是一個球場,每一個破罐子都是一個球。WBA、Wolves 和 Villa 的塗鴉被塗抹在每個酒吧停車場的牆上,並被劃入 Midland Red 車隊的大部分紅色皮革公共汽車座椅上。在西米德蘭茲重工業化的核心地帶黑鄉,足球是完全部落化的。

West Bromwich Albion 成立於 1880 年,是有史以來第一個足球聯賽的創始俱樂部之一,最初是 West Bromwich Strollers,於 1878 年由西布羅姆維奇 Salter Spring Works 的一群敬業的製造工人組成。因此,俱樂部的根基牢牢地紮根於該地區的工業遺產中,早年,附近重工業的工人會湧入 Hawthorns 的十字轉門,他們穿著厚重的工業防護服,形成了“Baggies”標籤長期以來用來指代俱樂部和球迷。

對我來說,足球在本賽季的童年周六佔據了主導地位,人們總是談論阿爾比恩。在我長大的街道上,Jeff Astle 和 Ronnie Allen 這樣的傳奇人物和其他人一樣耳熟能詳。我們的路是一條“Albion 路”,所有的圍巾都是海軍藍和白色。在星期六的主場比賽中,車庫門會齊聲升起,福特 Cortinas 和 Escorts 會倒轉隊形,然後群眾開往西布羅姆維奇,到達我們阿爾比恩球迷現在稱之為“神殿”的地方。即使在 30 多年後的今天,那些 Hawthorns 泛光燈的景象仍然讓我脊背發涼,讓我飛快地回到球隊跑出 Harry J 的老雷鬼曲調“The Liquidator”的日子全明星隊和布萊恩羅布森穿著隊長的 7 號球衣。

西布朗在血管中。一直都是這樣。很難向非球迷解釋你對當地足球俱樂部的情感依戀,尤其是當它傳給家族時,但你永遠無法走開,天哪,有時你想逃跑。支持“The Baggies”可不是膽小鬼。你必須堅忍,非常堅忍。

阿爾比恩和我們任何人一樣都是我家庭的重要組成部分。爸爸和爺爺是 Albion 的忠實粉絲,這就像家族姓氏一樣通​​過條紋 DNA 傳給了我和我的兄弟。在今天的比賽中,我經常想起爸爸,回到 50 年代,坐在現在是伯明翰“Brummie”Road End 的銀行的鐵路枕木上,看著他心愛的 Throstles 把他的自行車放在“某人的入口”附近到地面。然後풀싸롱那是我深愛的爺爺丹尼爾諾克,他早已不在了,他站在我現在坐的對面,戴著平頂帽,戴著雨衣,手裡拿著雪茄,在 60 年代的山楂球場,當時阿爾比恩飛得很高,贏得了 66 年的聯賽杯和足總杯68 年的杯賽。地面給我一種最奇怪的“在家”的感覺,這聽起來很老套,但卻是真的。對我來說,那個地方有一些非常特別的東西,我知道那種基本的感覺不會消失。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足球無處不在。星期六的下午是在布萊克希思我奶奶和爺爺家度過的。Nan 和我會在收音機裡收聽比賽,等待爸爸、爺爺、我的兄弟和冠軍洋蔥種植雙胞胎鄰居 Ernie 和 Ivan 從比賽中回來。如果我們贏了,在 70 年代後期,這種情況經常發生,爺爺會帶著籌碼和我兒時的英雄西里爾·里吉斯和阿爾比恩傳奇人物托尼·“轟炸機”·布朗的故事從後門衝進來。那時我被告知我太小不能去,爸爸絕對禁止我去。因此,我不得不依賴我哥哥關於他在 Smethwick End 看台的經歷的故事。令我敬畏的故事,關於梯田被壓扁的故事,以及當時在英國足球比賽中出現的零星暴力事件,

在 1970 年代後期,西布朗隊堪稱黃金球隊,這是成為球迷的好時機,對於許多人來說,這是一個受歡迎的消遣,讓他們從嚴重的經濟蕭條的痛苦中解脫出來,這場蕭條重創了黑人國家,舊的鋼鐵和製造業支撐我們社區一個世紀或更長時間的行業開始動搖和崩潰。對於需要專注和逃避的當地人來說,足球發揮了更大的作用。

1979年,WBA在舊甲級聯賽中獲得第三名,獲得歐洲足球資格。這是一支今天仍然受到球迷歡迎的天才球隊,只有在過去的兩個賽季中,我們才看到(帶著一些喜悅)阿爾比恩隊上升到接近他們水平的任何地方。阿爾比恩隨後在同一支球隊中派出了三名黑人球員,這在當時的英國足球界是完全不為人知的——西里爾·里吉斯、布倫登·巴特森和天賦異禀但不幸遲到的勞裡·坎寧安。這些才華橫溢的足球運動員被球迷稱為“三度”,並成為黑人足球運動員的先驅,激勵了一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