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 年——曲調之年

The Knack 推出了他們的第一張專輯“Receive the Knack”(由 Mike Chapman 製作),並看到他們的首張專輯“My Sharona”在 6 個月內排名第一。

WLUP 唱片騎師史蒂夫達爾的迪斯科拆除之夜將在芝加哥的 Comiskey 公園舉行,其中包括底特律老虎隊和芝加哥白襪隊的雙打比賽。達爾在中場炸毀了一堆迪斯科數據,並在這樣做時觸發了對比賽紀律的損害。數以千計的狂熱者衝進了這個領域,自焚並製造了一場小騷亂,導致下一場比賽被取消。

Stevie Marvel 的“Journey In the Magic formula Lifetime of Plants”是第一張以數字方式錄製的著名流行專輯。儘管在很大程度上保持了重要的作用並且沒有真正的熱門單曲,這張專輯在公告牌專輯排行榜上達到了第 4 位。

2 月,Clash 將在加利福尼亞州伯克利舉行的美國音樂會日期開始。打開禮物的是Bo Diddley。

5 月,在第一位鼓手 Keith Moon 去世後,The Who 進行了他們最初的現場表演。

Kiss 推出了“Dynasty”,它在迪斯科單曲“I used to be Created For Loving You”(#11)的影響下工作了Leading 10。

Dead Kennedys 於 6 月推出了他們的第一款產品“California Über Alles”。

在 12 個月前發生了一場致命的汽車或卡車事​​故後,彼得弗蘭普頓帶著所有專輯“我真的應該在其中”回歸,該專輯在第 19 位達到頂峰,並以最好的 20 首單曲“I can not Stand It no”為特色遠不止”。

埃里克克萊普頓三月與喬治哈里森的前妻帕蒂博伊德結婚。

在日本進口商品大賣後,Low cost Trick 的“At Budokan”立即在美國推出,銷量超過一百萬份,其中包括最佳 10 首歌曲“I would like You To Want Me”。

Pat Benatar 的首張專輯“In The warm With the Evening”(由 Mike Chapman 製作)於 9 月推出,憑藉最高 40 首單曲“Heartbreaker”和“we Reside For Adore”進入前 20 名,此外她的約翰·庫格爾的“我需要一個情人”的封面。

10 月,喬·佩里退出 Aerosmith,參加喬·佩里挑戰賽。

6 月,The Cars 在首張專輯中憑藉“Sweet-O”的發行保持了鉑金的成功,該專輯在美國專輯榜上排名第三。

PiL 推出了他們的第二張專輯 Metal Box,因此命名為Chapman Digital,因為它是一種包裝;一個 16 毫米膠捲筒,可容納 3 張 12 英寸黑膠唱片。

Supertramp 憑藉他們的第六張專輯《Breakfast In the usa》獲得了第一名,其中收錄了排名前十的單曲《The Rational Track》和《Go ahead and take Good distance Dwelling》。迄今為止,這張專輯已在全球售出超過 1800 萬張。

Rupert Holmes 憑藉“Escape (The Piña Colada Song”) 在流行單曲榜上名列前茅,這使其成為 70 年代的終極 #one 單曲。

羅德斯圖爾特享受了 4 個月的單曲榜第一名以及迪斯科風味的“你覺得我很迷人嗎?”。

5 月,Donna Summertime 連續發行第三張雙專輯《Poor Ladies》,享受工作中最重要的商業成就。單曲“Sizzling Things”和“Lousy Girls”將在流行單曲排行榜的#one 上投入八個月的時間。

在之前的日曆年中以“玻璃的冠狀心臟”(在“平行痕跡”專輯中)獲得第一名後不久,金發女郎愛上了他們的第二張主要二十專輯,並發行了“失敗”(Consume Into the Defeat)(由 Mike Chapman 製作)於 10 月。樂隊為專輯中的每首曲目拍攝了一個在線視頻,同時與專輯同時推出了音頻(黑膠/盒式磁帶/八重觀察)和在線視頻 (VHS) 版本。

Peaches & Herb 在#one 上花費了 4 個月的時間,同時使用了單獨的罷工“重聚”。

Barry Manilow 發行了他的第 8 張錄音室專輯“A single Voice”,在他的職業生涯中獲得了最終的前十名專輯……直到 2006 年的排行榜名列前茅“The Greatest Tunes On the Fifties”。

7 月,AC/DC 推出第六張錄音室專輯《Freeway To Hell》。這可能是他們在美國的第一張 Major 20 專輯,並配備了非常受歡迎的標題監聽器,儘管它是一個廣受歡迎的電台罷工,但未能削弱前 40 名流行單曲榜。

老鷹樂隊的“終極”錄音室專輯“The long term”於 9 月製作。它包括三個最佳 10 罷工單曲;“今晚心痛”,“我不能告訴你為什麼”,與標題監視器一起在#one度過了八個月。

5 月,David Bowie 可能會發行他的“柏林三部曲”中的最後一部“Lodger”(與 Brian Eno 在柏林錄製的三張專輯)。儘管如此,這張專輯並沒有在柏林錄製,而是以大蘋果和瑞士作為替代。儘管沒有明顯的熱門單曲,這張專輯將衝擊美國最佳二十名,同時在英國排名第四。

十月,Tom Petty & The Heartbreakers 發行了他們的突破性專輯“Damn The Torpedoes”。它在美國專輯榜上位居第二,平克弗洛伊德的“The Wall”位居榜首。

11 月,英國獨立品牌 Get it done Information 發布了 Adam & The Ants 的首張專輯“Dirk Wears White Sox”。

Pink Floyd 的“The Wall”於 12 月製作,並在 #one 達到頂峰,在那裡它停留了 15 週。這張雙專輯由樂隊唯一的第一首單曲“One more Brick Inside the Wall, Partion two”組成。

在 79 年初,Chic 的迪斯科紅曲“Le Freak”在#one 上花了 4 個月時間來討論流行音樂排行榜。然後,他們在 12 個月內憑藉您的專輯“Risqué”中的“Great Times”重返第一名。

The Village Folks 將他們剩餘的 Prime 10 單曲評為“在海軍期間”,該曲在美國排行榜上排名第三。

加里·努曼(Gary Numan)在美國的專輯“The Enjoyment Theory”中的“Autos”(#nine)中獲得了巨大的廣播轟動(並在第一波“新浪潮”流行歌曲名單中)。

Sugarhill Gang 中的“Rapper’s Delight”是第一首打斷最佳 40 人的嘻哈單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