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窯爐和燒製種類指南

有許多燒製陶瓷的方法,不同的方法必須有不同種類的陶瓷窯。最早的燒製方式——可能是古代人偶然發現的——是坑式燒製。這需要將未燒製或燒過的陶器放在地面的一個大洞中,用燃燒元素(例如木頭或煤)遮蓋前面提到的陶器及其下方,然後點燃它們,讓它們燃燒幾個小時或一夜。在燃燒快結束時,可以在坑內襯上沙子或泥土,以切斷氧氣並減少坑內的環境。現代燃木窯通常由磚製成,在某些情況下包括許多用於燃燒的室和用於向汽油內部進料的端口。由於木材被燃燒,它的灰 – 自然含有二氧化矽、氧化鈣、鉀鹽與其他礦物質一起在窯中沉積在陶器中,形成令人滿意的木灰釉效果。不同木材的個體燃燒品質和礦物質含量會產生非常不同的效果;再加上解僱很可能需要幾天甚至幾週的時間。

另一種原始的燒製方法是黑燒,將燃氣陶瓷窯加熱到 1000°C(通常需要大約 5 小時),然後關閉窯爐;它的爐口用壁爐粘土密封,大量的糖倒入爐口。糖迅速揮發並用碳浸漬粘土表面積。無釉陶瓷呈現陶瓷陶器啞光黑色完成;釉面陶瓷可以產生一些有趣的表面積效果。除了糖之外,鹽也可以在燒製過程中在頂部的方向上額外添加,以獲得鹽釉的影響。與糖的情況一樣,鹽會迅速揮發,分解成鈉和氯汽油。鈉與粘土中的二氧化矽和氧化鋁結合在一起,形成了迷人的釉面效果。考慮到氯氣會變成鹽酸並排出窯的煙道,這個系統可能是相當有害的。正因為如此,一些陶藝家更喜歡使用蘇打灰或小蘇打而不是鹽來實現對燒鹽影響的一件事(儘管這些物質產生的後果比鹽更弱)。

另一種標準的燒製技術利用了Anagama窯,它由一個擴展的燒製室組成,其一端有一個火箱,另一端有一個煙道。窯上的刻面具有緊湊的堆疊端口。在中世紀的日本,Anagama 窯最終在斜坡上發展,以獲得更大的上升氣流。從歷史上看,發射期可能從 1 天到 2 或 3 個月不等。Anagama 的各種燒製允許異常和令人驚訝的灰釉效果;而漫長的燒製時間同樣受到世界各地陶藝家的喜愛,因為與現代電窯相比,Anagama窯絕不會以完全相同的方式燒製兩次。Raku 是另一種廣受歡迎的日本燒製技術,它是在 16 世紀發明的。這是一種額外的減少燒製策略,其中將素瓷陶瓷器皿迅速加熱到紫色難以置信的高溫,然後從陶瓷陶器窯中取出,並在包括木屑在內的可燃物質內最小化。雖然樂樂絕對是日本傳統習俗的一個時代,但在西方陶瓷愛好者中卻有很多追隨者。